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

駐校警察不分晝夜 為你我的安全把關

【記者:林可娟 / 彰化師大報導】帥氣挺拔的夏中玉大哥站在校門口,管理著進出校園的車輛,他是彰化師範大學駐警隊的一員。民國七十年在空軍單位服務,滿十年退伍後,參加駐衛警考試來到彰師大,服務已二十多個年頭。對這裡有著深厚的感情,並很熟悉學校環境的改變與成長。
    夏大哥提及,學校以前最早是進德中學,後來為教育學院,再轉變為現在的師範大學。對夏大哥而言,這個校園他非常熟悉,因為他從小就時常來這裡玩樂。這裡除了有他童年的回憶,他和家人也在校園擁有許多記憶。大兒子是彰師大資工系的畢業校友,兩個女兒目前是中正大學的學生,和我們的年紀差不多,對他而言,我們都像是他的孩子。他很喜歡這裡的環境,他笑著說「雖然地方不大,小而美,是個求學非常好的場所。」
    夏大哥也提及學校操場的變革,早晨和傍晚都有很多民眾來操場運動,夜晚還搭配美麗的燈光,是運動休閒最好的場所。但在十幾年前,操場上只有黃土,周圍都是榕樹,到傍晚蚊蟲嚴重,是一個陰暗的校園死角。經過學校整治後,把操場下方改為地下停車場,並整理出一個美麗的草坪,才轉為今日美麗的面貌。
    讓他工作中非常欣慰和愉快的地方,是在學校服務這麼多年來,認識了很多優秀的學生和師長。學校的駐衛隊每天輪三班次,每個班次八小時,由駐衛警察和保全公司負責,有時候校園出借為考場或假日、夜班值勤會比較辛苦,但是他都甘之如飴,認為這是駐衛警察的職責所在,也都能順利完成任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