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

15年的潤餅攤 楊阿姨樂在其中

【記者:林輔庭 / 彰化報導】彰師大校門口直走的進德路上,路邊有一個不起眼的小攤販,寫 著「潤餅」的招牌,60多歲卻懷抱著青春活力的老闆娘已經在彰師大附近賣潤餅15年了!原本在彰工附近的實踐路擺攤,生意最好的時候一天可以賣200捲潤餅!但因工作太勞累造成視網膜剝離,中途休息了一年後又出來賣了5年,喜歡和學生接觸的阿姨覺得賣潤餅是一件開心的事情。
    楊阿姨很注重菜色的變化和新鮮度,一早就到菜市場買菜,每天的菜色有變化,味道有鹹有甜,新鮮舒爽的潤餅大口咬下去,健康又順口。賣了十多年的潤餅,老顧客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。一位男客人從大學到研究所吃楊阿姨的潤餅至今7年,在母親節從台北下來親自送康乃馨給阿姨,讓她覺得非常感動!彰師大著名的校友─楊宗緯,也是潤餅攤的忠實顧客,楊阿姨回憶楊宗緯坐在機車上翹著腳等候的身影,至今仍然印象深刻。
    擺攤的位置是阿姨比較困擾的地方,從「左岸」對面移到現在承租的攤位,如果看到阿姨的潤餅攤位,可以點一份潤餅,大口咬下無負擔的健康美味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